ancient

邪恶混乱,文笔很烂。

无声告白 (一)

summary:苦于学业和养父压力的斯雷因面对古怪的新同学时不知所措。

       青=春期的少年们会撞出怎样的火花? 

       蕾穆和斯雷因是养兄妹的关系,请注意避雷。 注意,是he,不是be。

        主要灵感来自于作品《无声告白》,请各位去看一看,是难得的好作品。

                                          序

       “让我们假装,你从没遇到过我,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然后,斯雷因就走了。

         斯雷因从来没有对自己生活喜爱过,或多或少,他都在忍受活着本身。最让人窒息的不是没有氧气,而是他所触碰,溢满器皿的恰恰的是纯正的氧气,让他死于窒息。

         蕾穆丽娜打开斯雷因的屋门,假装他还在那里---斯雷因在被单下准备吓唬她,那是他们在十二岁之前怎样都不腻味的把戏,十三岁的某个意外之后让他拒绝任何人揭开他的被单。斯雷因似乎在浴室里洗澡,不可能,他一向在晚上才洗澡。他的书包整齐地放在角落,看上去回家之后就没有被动过。只有一张白纸,用他特有的隽秀文字写着17,像是两只橙色蝴蝶停歇在那里。

       她谛听,疑心斯雷因是躲在了某个角落,那个时候艾瑟伊拉姆忙着和库兰卡恩聊电话,而她还没有意识到斯雷因从这间屋子里不见了,像是被什么虚无而空旷的溶洞被吞噬了。要等到消息传过来,他们才会知道他消失了。

       九岁的男孩对死生充斥着极度的恐惧,于他这事物太过反复无常,不过他还年轻,生活还不足以对他道出生命的秘密与黑暗,这负荷于他而言过于沉重了。那天晚些时候,沃蕾因阿姨和他呆在一起,年幼的男孩不知所措——他的父亲死了,又不找到他的母亲,那么,他该到哪里去生活呢?孩子只熟悉派拉——那是他们从先祖继承而来的别墅,古老的坟堆被树林围绕,传说孤寂的鬼魂每每在荒野呼啸着,满怀对生者的嫉妒与仇恨,那么,父亲也在那里吗?他想到。他只记得,酷暑降临的时候他们就在这里避暑。那里的溪流在长满蕨类的山谷里成年流淌,带来山顶积雪不化的寒意,溪水流过,最后汇入瀑布。

“斯雷因,斯雷因!”他听见父亲的大声呼唤,平躺在落下的松针上,他和伊奈帆从树林里的空隙里窥看着周围的人群,然而只感受彼此的心跳在胸腔快裂开的痛苦。“我想吻你。”伊奈帆已经准备好了,无论斯雷因是否拒绝,他都会向友人送上这一吻。不远处,女孩们高唱着颂歌,男孩们也随着笛声低唱起来,斯雷因着迷地听着,躺在松针上,他被晒伤的褐色皮肤如绸缎般柔软,却密布伤痕。眩晕和痛苦过去了,他又得到一个吻,他想“我什么也不怕了。”很久以后,他曾努力回忆,他是否听到了命运的预警,每每回想起来这记忆皆是相异,如融化的寒冰,不可捉摸。他并不孤独,也不害怕,最后入目而来的是一片赤红。



      他已经十二岁了,这个年龄的男孩该离开妇女的怀中,足以成为一个男人。他的监护人库鲁特欧坚持要将他从欧蕾因阿姨和扎兹巴鲁姆那里接过来。特罗耶德家族曾经光荣过,如今像只被年轻的狗排挤的老狗,只敢远远地露出牙齿。自从斯雷因的父亲去世,这个家族就再没有能够弹奏那古老钢琴的一员。他开始教他协奏曲,但一次次失败了,库鲁特欧发现男孩满怀不加掩饰的怨恨,但他依旧服从着,只为了自己的骄傲。他很不安,却不愿多说什么,他不是做了父亲就忘记童年的人,他对自己的儿子比这还严厉,为什么这男孩就要这么践踏自己的天赋呢,给他时间,他能让他成为最好的演奏者,不是这样狂乱的音乐。但男孩不出声,只是发出被殴打后的喘息声,张大的瞳孔,紧闭着的苍白的嘴唇,沉默的怒火像熔炉里的火焰,有一瞬间库鲁特欧甚至害怕他。

      他的幻想飞向一片幽暗的地景,被葬礼的火光照亮着,他幻想父亲还活着,高山耸立在黑暗中,被微弱的火光照亮着,“如同黑暗般降临”他想到。“停下来,不是这样!”库鲁特欧大声咆哮着,“别做白日梦了,你究竟在想什么,斯雷因,你在毁掉你的天赋!”,没什么,他俯身对着钢琴。

     第二天他失踪了。

     警卫们带着狗出去找他,结果没有找到他。

     斯雷因坐在一家咖啡厅的角落,他打量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像只无辜而安稳的幼犬,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嗅嗅闻闻。这是个矩形大厅,坐着斯雷因以前从未哦碰到过的阶级——他一辈子都生活在那栋别墅里,和他的父亲以及那架该死的钢琴在一起,现在的他活泼,精神饱满,慢慢地咀嚼着巧克力蛋糕,任由黑色的巧克力染脏他洁白的牙齿,这样才好。他对玻璃咧嘴一笑,开始做鬼脸。

     这时,他才注意到玻璃后面埋藏的脸——那是张罕见的,亚洲人的脸,有种不止年岁的忧愁和冷静,他看起来比斯雷因还小一些,旁边坐的褐皮肤女人应该是他的姐姐,是种精致的银白色的青铜光芒。斯雷因只好忽然停住,好像心里有话又不好意思开口。

     斯雷因是这个时刻才注意到一个人的眼睛是可以这么好看的,一道忽然闪亮又忽然熄灭的神秘的光照耀着这男孩的眼睛,他的嘴唇薄而红润,吐露着自己想要追寻而不得的秘密——“伊奈帆,我叫界冢伊奈帆。”

      那年,他十二岁。


评论(6)

热度(31)